Thursday, March 30, 2006

(PM III) 如何製作Project Mayhem III的「佈景主題」

製作佈景主題(Theme),最好是你會下載XBMC的原始檔,因為一般已經編譯完成的XBMC,其Skin所採用的圖片已經壓成一個 textures.xpr檔了,這個textures.xpr檔並不能解開,所以無從得知那些圖示的大小、檔名、形式,要代換起來總是有點困難。

先試作一個只更換首頁的那些幻燈片秀圖片的佈景主題。新版XBMC把那些圖片放在16x9home-myprograms、4x3home- mymusic…等資料夾裡,你可以開啟你解析度的home.xml檔查看個別的資料夾名稱,把想用的圖檔分別放入個別資料夾內,例如下面要做的是「梵 谷」佈景主題,我把一些名畫的圖檔簡單分類後放入,以我用的4x3解析度來說,其圖檔放置的資料夾如下圖左邊,而右邊的則是我放在4x3home-myprograms裡的圖檔(將會顯示在「我的程式」)。


壓圖檔要用到XBMCTex.exe,這個程式這裡有,如上圖一樣放在同個資料夾內,然後再做一個批次檔(*.bat),該批次檔的內容如下:

@ echo off
xbmctex -quality max

沒錯,就只有兩行。我將其命名為xbmctex.bat(如上圖),然後執行此檔,xbmctex.exe就將該資料夾裡的全部圖檔(含資料夾)全部壓進 一個新的textures.xpr裡了。我將其更名為Van Gogh.xpr後上傳至skin/project mayhem III/media/,在控制台就多了這個主題可選了:


顯示的結果如下:





接下來試作一個連桌面背景和圖示都改變的佈 景主題。我先做一個主頁面的圖(4x3home.png),然後配合主題改了面版上按鍵圖示的顏色 (home_buttons 和 homebutton_small),再如之前所說的把各選項的圖分別存入,用XBMCTexs製成一個textures.xpr,改名後上傳就完成了, 過程和前例差不多,只是多了用photoshop做圖的時間。

所用到的檔案如下: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部分顯示結果如下:




下面是一張自製的、更複雜一點的「佈景主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