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XBMC) 如何顯示專輯封面

首先要製作該專輯的縮圖(thumbnail),若是以「圖示」或「大圖示」來顯示檔案時,可以看到該縮圖的話,在播放該影音檔時,就能看到該縮圖(封面)。

縮圖的製作,請在該影音檔或影音資料夾上按白鍵,第一個選項就是「影片資訊」或「專輯資訊」,執行之後,是影片檔的話xbmc會幫你連到imdb.com找片子,是音樂檔的話則連到allmusic.com。找到該影片或專輯之後,XBMC會自動幫你建立縮圖。

而若找不到(如中文的片子、專輯),或該片該專輯沒有圖,那也可以自己建。想辦法找到想顯示的圖檔,放在該影片或專輯的資料夾裡,將圖檔改名為folder.jpg,那個資料夾就會以該圖檔為縮圖了。



至於CD的話,以下是我顯示CD封面的方法:

中文專輯:不知道
英文專輯:仍是allmusic.com

程 序是:放入CD --> 連到CDDB (freedb) --> 取得專輯資訊(藝人、專輯名稱、曲名) --> 點選歌曲 --> 搜尋專輯詳細資料 (allmusic.com) --> 取得封面等專輯訊息 --> 重新點選歌曲播放

這些資料在換CD時就消失了,我不知要如何儲存,掃描至音樂資料庫也沒用,因為日後XBMC也認不得同一張專輯,還是得重新連到CDDB取得CD資料,所有動作仍得再來一遍。可能是我還不太會設定吧,用XBOX聽CD的機會其實不多。

如果是要把自找的CD封面加進去的話,那我也不知要怎麼弄,我寧可把CD rip成ape檔,這樣處理起來還比較快。

2 comments:

TerryWang said...

K大..不好意思打攪..最近遇到一個問題!!
在聽音樂要取得專輯資訊時..都會顯示無法連線至www.allmusic.com!!但我網路是正常的,可看網路電視...用PC去看allmusic的網站也可瀏覽..所以想問一下您是否知道!!!

p.s 氣象也是都不出來!!!

kaku03 said...

你說的「網路正常,可看網路電視」,是指pc還是xbmc?以我很外行的經驗來看,氣象出不來,非常有可能是你xbmc的網路設定出了問題。網路設定xbox-sky和TvGame360應該有留下相關的討論,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若只是allmusic和imdb的資料無法取得,那很有可能是xbmc抓取資料的scraper正改版更新,這是近一年來xbmc小組著力最多的修正。
我很久沒更新xbmc,有可能新版出了問題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