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MC360) 2006-06-14 與MC360(一)

我前一陣子用來開機的XBMC是0503的版本。這個版本是不是最穩,我不知道。不過當時會留這版,大概是因為後來一段時間的更新,我不是很在意,等到想 更新 時已經隔了有一個多星期,於是就在Xbox硬碟裡留下這版,直接把新版放到新的資料夾裡。但是新版使用起來一直不順手,所以又用回0503版。

後 來幾版的XBMC,有幾個我常會用到的重要功能不是失效,就是被移除。像是Vobsub字幕大小的調整,像是串流strm檔的播放,像是UTF-8的字 幕支援,像是溫度顯示的亂碼……直到現在,這些功能有的仍然有問題,但像是strm檔和UTF-8字幕功能都已陸續修復,加上新版的MC360桌面的誘 人外觀,因此我決定把舊的0503當成是候備,而又重以新版開機。

我特別注意strm檔的播放,是因為我有時會利用這個功能,連上CDN收看大聯盟球賽,這個功能失效的話,我不會認為這是個合我用的版本。這個功能應該是6月12日修復的,而我現在用的是6月14日的版。下面兩張是今天早上收看時的擷圖,當然,畫質並不怎麼高明就是。


在 此特別聲明,我目前使用MC360的中文include檔,是我自己翻譯的。本來有打算在TvGame360分享,也已經貼出去了,但就在發表後,才發現 已有別的網友早兩分鐘分享他的翻譯,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和誤會,也證明我無心「插手」翻譯的工作,更無意制定什麼不能更改的規範,因此我立即將該文刪除。 也就因為我的include檔是我獨家製作的,翻譯名詞可能會和一般人使用的不同,而短期之內我應該不會更換別人的翻譯,同時也不會在別處貼相關的文章 了。

在MC360剛推出時,我並沒有急著變更其外觀,因我覺得這個skin剛開始幾版一定是修改頻繁,早改只是早做白工。現在MC360 也才出到第二版,但評 估一下,為每個主頁加上我習慣看到的日期,並修改其字體大小,總共只動四個xml檔裡的一組設定,到下一個MC360版的推出,至少可撐一個星期,這個投 資報酬率還算值得,所以就給它改下去了!

我改好的外觀如下,主要是在每個主頁的「系統時鐘」之前,加入「系統日期」,同時把字體調小,並 把它原先設定的「向左對齊」改成「向右對齊」,這樣就不會 有字串太長,以致顯示不完全的困擾了。當然,為了改成向右對齊,必須把該字串的x座標設成右側顯示的對齊點,而改小字體後,也需要把y座標向下調整,如此 頁面才 比較協調。
修 改的檔案分別是:Home.xml(多媒體主頁)、Settings.xml(系統主頁)、custom1113_ExtraHome.xml(附加功能 主頁)、custom1112_GamesHome.xml(遊戲主頁)。修改的地方,以多媒體主頁為例,原設定是:
<control>
<description>Clock Label</description>
<type>label</type>
<posx>580</posx>
<posy>42</posy>
<info>System.Time</info>
<align>left</align>
<font>font18</font>
<include>shadow-black</include>
<visible>Skin.HasSetting(BladeClock) + !Control.HasFocus(1) + !Control.HasFocus(2)</visible>
<animation effect="fade" time="100">WindowOpen</animation>
</control>

我將其改為:

<control>
<description>Clock Label</description>
<type>label</type>
<posx>630</posx>
<posy>47</posy>
<label>$INFO[System.Date] $INFO[System.Time]</label>
<align>right</align>
<font>font14</font>
<include>shadow-black</include>
<visible>Skin.HasSetting(BladeClock) + !Control.HasFocus(1) + !Control.HasFocus(2)</visible>
<animation effect="fade" time="100">WindowOpen</animation>
</control>

其他各檔,由於本身的x座標都不同,所以設定也不一樣。基本上,我的「公式」是把原x座標全部加50,改成向右對齊;而y座標則全部加5。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請問:
同一個版本的xbmc同一個字型檔...
在Project Mayhem III背景可以正常顯示C...
但在JacksorXbmac2.1b和新的mc360上卻無法正常顯示,變成蚓...
有解嗎?

kaku03 said...

以同一版xbmc和同一字型檔來說,似乎不太可能有你說的狀況。JacksorXbmca是啥我不知道,而MC360只適用於0606以後的版本,而這時期的xbmc,若你的中文字型沒有改過的話,溫度是不會正常顯示的(不管你是什麼skin)。就我所知就這樣……

Anonymous said...

JacksorXbmac2.1b就是這上面說的那一個介面
http://www.tvgame360.com.tw/viewthread.php?tid=620&extra=page%3D1
我是在同一個版本的xbmc中放了很多介面背景切換...

kaku03 said...

我不需要去看你說的那個skin,因為顯示成「蚓」是正常的。反倒是你說Project Mayhem III可正常顯示「c。」則顯得奇怪。我不太能相信在同一個版本的xbmc以及使用同一個字型的前提下,會有你說的那種差別。你提供的資料很少,很難從這麼簡單的敘述裡看出什麼東西來。大概的判斷,是你用在Project Mayhem III的字型是改過的,而其他skin是沒改的。若是沒有更進一步的資料,這是我有限功力之下的最終解答。

Anonymous said...

謝謝!再問一下...我用Font Creator Program v5.0程式,但是我搜尋"蚓"卻沒動作,能告知他的位置在哪裡嗎?我好修改,感謝!

kaku03 said...

To dog099:
您說:「這個問題在Project Mayhem III 確實己經修正了」可否講得確切一點?我現在用的是自己編譯的0614版,裡面附的Project Mayhem III仍是和以前一樣,也就是會出現「蚓」,所以我並不知道修正處在哪裡?

To box1694:
font creator開出的字型檔就是向量圖檔,你搜尋「蚓」當然找不到。援尋字應該是要以字的編號,但每種字型的編號都不一樣,所以只好一個一個慢慢找。中文字是用部首筆劃排列,如果小時候有學過查字典的話,是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Anonymous said...

謝謝!原來如此...真是茅塞頓開,我已改好了...

Anonymous said...

你好:
請問一下,我的Home.xml按照你的方式修改,加入日期後,並無法出現"6月15日 星期五 上午 10:00" 這樣的格式,反而出現:"2006年6月15日 10:00" 的格式…是因為設定有錯嗎?還是指令打錯了?

kaku03 said...

系統日期和時間的設定,我上個月在本blog就說過了,請參考我5月19日的文章:
http://kaku-xbmc.blogspot.com/2006/05/xbmc-2006-0519.html

Anonymous said...

原來如此,真是不好意思了,之前的文章沒仔細看!還真是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