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Skin) xTV for kaku03 0430

有朋友在留言時提到一個skin:xTV,於是我今天就下載來試看看。聽說這是模仿Apple產品的介面,由於我沒用過Apple類似的產品,當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這個skin也有許多自訂的用語,也包含了一個供「本土化」的翻譯檔translate.xml,這點和MC360是頗為類似的。我google了一下,並沒有找到中文化的translate.xml檔,所以就自己很快的翻了一下,還好要翻的字串不算很多,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很好奇為什麼之前沒有人想把它中文化呢?

依慣例擷幾張圖來看一看。我也很快地把各解析度的font.xml調整好了,以下是用我的0430版,在480模式之下的擷圖(我只用PC_XBMC來測試,也就沒有去擷影片播放時的OSD圖)。

一、這是主視窗的畫面。多了個TV Show的選鈕,我只翻成「電視」,是為顧及整體效果。


二、這是這個skin的特定設定頁面。我把Overlay暫翻成「透視效果」。


三、這是電影頁面(也就是PMIII的「影片」),這個LIST模式下左側的圖示,實在大的嚇人!不過要達成更美麗的效果,恐怕要把圖示的解析度調高一點,否則放那麼大,圖都糊糊的。


四、音樂頁面的大圖示瀏覽。


五、腳本頁面。


既然我都弄得差不多了,就把整個skin打包分享吧!xTV的版本是rev770,適用於我分享的0430及近期的XBMC。用我的版本,直接把這個xTV資料夾丟到skin資料夾裡就可以了。各解析度的font.xml已經設好了,不滿意大小的話,請自行調整。

關於中文翻譯,我仍是望文生義,翻的不妥的,請留言告知,並請包涵。

下載點:http://www.savefile.com/files/717932
大小:5.74MB(解壓密碼:kaku03

5 comments:

9750330 said...

沒想到Kaku兄動作那麼快,我前天也把它中文化了,overplay 我是翻成重疊,其他的字串幾乎都差不多,
但還是要謝謝您的中文化,因為這樣我也可以叁考一下.

最近發現XBMC 有些bug,4月30日版本的XBMC播放DVD時,當播放完畢後,按下停止鍵,螢幕就黑屏,我都是重開機來解決,0507版本對字幕要求一定要UTF8,不然一定亂碼,我很多電影都是先備份至DVD,這對我感到困擾,所以我選擇不升級了,但4月30日版本並不會這樣.

kaku03 said...

謝謝你提供的訊息。對中文的使用者而言,字幕功能是非常重要的,若不能播出ansi存檔的字幕,的確很不方便。不過可以的話,新的字幕檔儘量存成utf8,畢竟這是大勢所趨。

Unknown said...

哈!我還正想要抓下來安裝
就發現k大公佈的版本了
不過用起來感覺沒有比clearity乾淨漂亮
感覺還是clearity比較不錯!

Anonymous said...

谢谢kaku,请问xtv的解压密码是什么?

kaku03 said...

我可沒忘了附密碼,請再仔細找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