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XBMC) 2007 0930 rev 10387

剛弄好就上傳:
http://www.savefile.com/files/1092903

就這樣,沒別的事了。

15 comments:

twbigfoot said...

Kaku 大,從你的119版開始就一直很喜歡你的大作,就常常潛水在你的Blog裡,期待你發佈的新作,好偷偷下載來更新我的XBMC。
這次又見到你的新發佈,本想跟往常一樣偷偷下載算了,但心想偷用偷學了好些東西總是要有點表示,所以就上來“簽到+鼓掌“表示謝意(希望不會太寒酸)。

........還有,順便請問個問題(不會太現實吧!),現今XBMC應都是Unicode版,為何我用FTP強制使用UTF-81編碼上傳都不能正常顯示檔案名稱,是不是Samba還不是Unicode碼,所以不支援,或是我個人的問題?

kaku03 said...

我現在發布的只是xbmc的執行檔,那是要搭配T3CH同版號的版本使用,並不是獨立的XBMC,所以不能算是新作啦!

FTP上傳到XBOX,我以前寫過一篇「關於繁中檔名和字幕的基本認知」,我知道的,差不多都寫在上面了。基本問題,在於XBOX硬碟不支援unicode檔名,而xbmc的ftp也不支援utf8。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順便請教一下:
在Evox或XBMC下檔案名稱長度是否有限制,
將檔案名稱改短就可以用FTP上傳,
是不是是需要更新Bios呢?
還是先天的限制呢??
謝謝

kaku03 said...

FATX硬碟限制,好像是42個字元吧,很久沒研究了。google一下,應該可以找到答案。

Unknown said...

想請教一個問題
若是由官網下載T3CH XBMC的binary file
但未經您所製作的patch
是否就無法顯示中文呢?
我的意思是, 除了介面無中文外
是否能夠看到中文目錄名及檔名呢?

Anonymous said...

T3CH XBMC 2007-10-07 SVN rev10457
已出!

*各位快去更新吧!!

kaku03 said...

To Michael,

下載的T3CH並未中文化,只要你知道如何中文化,那中文目錄及檔名就不成問題。我經常提供的patch,是提高繁體中文Big5的相容性,還有加入VobSub的調整功能。如果你會中文化,對我另加的東西又沒興趣,那就不需下載我的patch了。

Unknown said...

感謝您的指點。我爬了一下您以前發表的文章,把一個中文的TTF檔複製到XBMC的目錄並改名為Arial.ttf之後,中文檔名及目錄名已經可以顯示了,不過有點醜,字距也有些怪,大概要再找更適合的字型檔案吧。我在XBMC論壇也看到可以自行轉換XRP檔案,但需要一些XDK裡面的軟體,大概要靠小動物去網路上找找看吧。不知哪裡可以找到適合XBOX使用的漂亮中文字型呢?

kaku03 said...

一、我從來不鼓勵改名中文字型為arial.ttf的中文化方式。
二、我有分享「中文化懶人包」,建議初學者多利用。
三、XRP?是XPR嗎?現在的PMIII都沒附這種字型了,不知還可不可用。我從沒看過中文的xpr字型。ttf又美又多樣又容易找,還可用在字幕上,何苦去弄xpr?

Unknown said...

多謝您的指教,其實對我來說,主要只是希望能夠看到PC分享的中文檔名及目錄名稱,至於XBMC倒是不用中文化,所以才選擇直接取代arial.ttf這個檔案,算是偷吃步吧...

再請教另一個問題,我拜讀了您的大作,嘗試去製作一個佈景主題,純粹只是希望先把底圖換過,但在執行xbmctex.exe時卻會出現"不是正確的Win32應用程式"這樣的錯誤,請問要如何解決呢?

kaku03 said...

要如何中文化,是個人的自由,目的達成就好。我用XP,沒遇過你說的狀況,所以愛莫能助。

Anonymous said...

Kaku 大,

看到之前有人提到某個版本後的T3CH在1080i下看圖會有問題,後來我有下最新版的T3CH,在1080i下看圖是沒問題,後來把這個default.xbe拿來取代您的Kaku03版中的default.xbe,想說應該可以的,結果還是不行,會出現載入錯誤的訊息,難道不是default.xbe的問題嗎?

kaku03 said...

這樣惡搞,當然是不行。版本接近的話,有時除了default.xbe外就沒別的變動,這樣光是替換default的話還可以;版本差的太遠,各種變化一堆,光是換default.xbe,那新的執行檔可能就找不到需要的元件了。

Anonymous said...

哈~對整個架構不是很了解 又沒時間去看文件 所以試看看 死馬當活馬醫
之前試的是XBMC-SVN_2007-10-07_rev10457-T3CH,
這版在1080i下看圖是沒有問題的

Anonymous said...

T3CH XBMC 2007-10-15 SVN rev10538

已出! *各位快去更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