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07

(PM III) 中文化懶人包

還是很多朋友在中文化時遇到問題……

從遊戲網咖,到TvGame360,再到自己的網誌,回答最多的,就是有關XBMC中文化的相關問題了。中文化,說起來可能要費點篇幅,但做起來卻是十分簡單,過去我總是很難理解,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東西會困擾大家這麼多年?

我現在當然還是無法理解。但鑑於研討XBMC已經快成為夕陽工業,強迫大家去學習,好像也沒什麼意義了。於是我把中文化最基本的檔案打包,讓初學者只要簡單的複製、貼上,就可以把你下載的老外版XBMC給中文化。

其實說XBMC的中文化,這是有點語病的。確切地說,應該是對XBMC的skin中文化。XBMC官方必附的skin是Project Mayhem III,所以我附的中文化檔就只以PMIII為對象。至於其他skin,我已分享過中文化的MC360和xTV,直接拿來用就好了。

中文化的檔案,包含有一個字型檔(msjhbd.ttf),和四個不同解析度的font.xml檔,我已經依xbmc的檔案結構,將它們放置於相對的資料夾內,所以只需取代掉相對的舊檔即可。曾有朋友反應說,我之前分享的中文化xbmc,在720p或1080i的解析度時,螢幕的字太小,所以我這次把這兩種解析度的字都放大了不少。

另外,常常更新XBMC的朋友,建議可以自製一個升級包,把中文化的檔案,以及UserData資料夾裡,你已調整好、個人化的advancedsettings.xml、sources.xml、rssfeeds.xml、guisettings.xml等放在一起,這樣每當下載新的T3CH版XBMC後,只要一個全部取代的動作,就可以將其變成你最習慣的使用介面了。

下載處:http://www.savefile.com/files/785961
檔案大小:8.13 mb(主要是字型檔)
解壓密碼:kaku

希望這個分享之後,就再也不會有人有中文化的困擾了!

Tuesday, June 5, 2007

(XBMC) 2007-06-04 SVN rev9200

先下載:T3CH XBMC 2007-06-04 SVN rev9200(請洽T3CH官網
用我的default.xbe和PC_XBMC.exe取而代之,這樣就是unicode補完的xbmc了。

中文化,請把我之前分享的xbmc裡Project Mayhem III/NTSC和NTSC16x9、720p、1080i等資料夾複製,取代掉T3CH裡的相對檔案,記得還得把msjhbd.ttf字型放到media/fonts資料夾。

檔案下載:
http://www.savefile.com/files/782686

我還沒用,大家幫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