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07

(PM III) 中文化懶人包

還是很多朋友在中文化時遇到問題……

從遊戲網咖,到TvGame360,再到自己的網誌,回答最多的,就是有關XBMC中文化的相關問題了。中文化,說起來可能要費點篇幅,但做起來卻是十分簡單,過去我總是很難理解,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東西會困擾大家這麼多年?

我現在當然還是無法理解。但鑑於研討XBMC已經快成為夕陽工業,強迫大家去學習,好像也沒什麼意義了。於是我把中文化最基本的檔案打包,讓初學者只要簡單的複製、貼上,就可以把你下載的老外版XBMC給中文化。

其實說XBMC的中文化,這是有點語病的。確切地說,應該是對XBMC的skin中文化。XBMC官方必附的skin是Project Mayhem III,所以我附的中文化檔就只以PMIII為對象。至於其他skin,我已分享過中文化的MC360和xTV,直接拿來用就好了。

中文化的檔案,包含有一個字型檔(msjhbd.ttf),和四個不同解析度的font.xml檔,我已經依xbmc的檔案結構,將它們放置於相對的資料夾內,所以只需取代掉相對的舊檔即可。曾有朋友反應說,我之前分享的中文化xbmc,在720p或1080i的解析度時,螢幕的字太小,所以我這次把這兩種解析度的字都放大了不少。

另外,常常更新XBMC的朋友,建議可以自製一個升級包,把中文化的檔案,以及UserData資料夾裡,你已調整好、個人化的advancedsettings.xml、sources.xml、rssfeeds.xml、guisettings.xml等放在一起,這樣每當下載新的T3CH版XBMC後,只要一個全部取代的動作,就可以將其變成你最習慣的使用介面了。

下載處:http://www.savefile.com/files/785961
檔案大小:8.13 mb(主要是字型檔)
解壓密碼:kaku

希望這個分享之後,就再也不會有人有中文化的困擾了!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大那個xTV的解壓密碼不是0403耶....是不是打錯了

Sun Kit said...

THX KAKU大兄,
今晚回去再試,之前我是將0430版的skin加上font都抄進去,mc360正常,PMIII就不行,不解.

kaku03 said...

To horo,
密碼不是0403(你是從哪看來的?)我玩了一點小花樣,把密碼的字變成白色,你只要把那篇文章整個選取,就看得到正確的密碼。我以後不再玩這種無聊遊戲了!

To sun kit,
我不清楚你抄了哪些東西,所以也沒辦法有更進一步的建議。只有請你再試看看。

Sun Kit said...

昨晚回去再試一次,終於成功了,不過又出現另一個問題,用rev9200播不到web radio,換回0430版又沒事.
還有就是apple movie那個,之前不知如何成功過一次後,就以後都不行,不知是甚麼原因.

kaku03 said...

那個Web Radio是我自己弄的,別版的XBMC當然沒有。把我附的說明好好看一遍,就知道我動了哪些東西,也就知道該如何自己動手去改。Apple的Movie Trailer是Python Script,我不知現在T3CH版有沒有附……

Sun Kit said...

似乎跟bios都有關係,用evox m8plus,甚麼問題都沒有,不過我是用x3改機的,用回x3的bios就不行.
要改一下習慣了.

Sun Kit said...

另外,web radio那個cache真的很慢,聽shoutcast的可是很快就連到.

Anonymous said...

T3CH XBMC 2007-06-11 SVN rev9273 已出!

各位快去更新吧!!

kaku03 said...

我的TortoiseSVN不知是不是有bug,在update時老是會產生一些有驚歎號的檔,有時還會說merge失敗,怪的是那些檔我從沒有修改過。這次在編譯新版時失敗,所以就不提供default檔了,趁這幾天把SVN好好整理一下了。

TerryWang said...

Kaku大大,想請問一下我想將Project Mayhem III關機選單中的我的最愛改成回到evox系統,該如何設定呢??我的最愛我不常用到比較常用到切換在evox與xbmc之間..所以問一下!!!

還有關於中文化的問題...想問一下是否有可能在例如我的影片中的右邊欄位中的英文顯示都改成中文..譬如說workgroup改成網路芳鄰....

Anonymous said...

Kaku大大,想請問一下我想將Project Mayhem III關機選單中的我的最愛改成回到evox系統,該如何設定呢??我的最愛我不常用到比較常用到切換在evox與xbmc之間..所以問一下!!!

還有關於中文化的問題...想問一下是否有可能在例如我的影片中的右邊欄位中的英文顯示都改成中文..譬如說workgroup改成網路芳鄰....

kaku03 said...

最簡單的方法,應該是把evox加到「我的最愛」裡面,這樣什麼都不用去改。如果不能接受,硬要改成以前的樣子,那就必須去編輯Project Mayhem III/PAL/DialogButtonMenu.xml這個檔。講起來要費一點篇幅,在此回答不是很方便。總之,你可以比較舊檔和新檔,舊的是叫Dashboard button,新的改成Favourites button,把舊的這部分設定換到新的檔裡,大概就可以了(請自己嘗試看看吧)。

我的影片分享,去UserData編輯sources.xml,把想更名的部分改成中文名字就行了(那個tag在這裡打不出來。就是name 和 /name 中間的名稱)。

Anonymous said...

T3CH XBMC 2007-06-17 SVN rev9336
已出!

各位快去更新吧!!

Anonymous said...

T3CH XBMC 2007-06-25 SVN rev9424
已出!

各位快去更新吧!!

Anonymous said...

T3CH XBMC 2007-07-01 SVN rev9489
已出!

各位快去更新吧!!

Hanzo said...

9662出來了,趕快去更新吧!!

Anonymous said...

試看看 謝謝kaku的分享 感謝...

changlun said...

請問kaku會發佈最新版的default.xbe嗎?
已經好久沒更新了,期待中。

kaku03 said...

To: yode、hanzo,
謝謝你們的更新提醒!

To: blog of ralph,
前一陣子,我Firefox的書籤忽然全部不見了(被清空),現在連XBNC官網和changelog都很久沒上,對xbmc已是狀況外,所以請先別對我有什麼期待。舊版好用,就繼續用吧!(我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