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XBMC) 以DVD Player播出H264之測試

我又弄了一片H264的avi,是為了試看看Mplayer和DVD Player的播出效果。剛開始,用預設的Mplayer,播出時影像掉得很嚴重(dropped frames),幾乎是不能看;而後改用DVD Player,這現象就消失了。我開啟螢幕上方的系統資訊,DVD Player也並沒有像用Mplayer時的那樣,沒幾秒鐘dropped欄的數字就跳到「破表」,且一直維持在「0」。我不知道這個系統資訊是不是一定 正確,但憑我肉眼和木耳的觀察,播出效果十分順暢,只不過很明顯的,系統效能已經達到極限,播出時若要叫出OSD,或是改變影像解析度,或是向前向後跳 段,在按鈕按下後的反應都顯得遲緩,也就是說XBMC變得笨笨的。

個人的試用結果,以我手邊唯二的兩個H264檔來看,DVD Player都可勉強應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DVD Player原本就是XBMC開發小組針對Xbox硬體所研發,所以最能充份發揮其有限的硬體資源。希望DVD Player能早日支援外掛字幕,屆時再來觀察看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