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XBMC) 在PC上執行XBMC!

XBMC近來在功能上並沒有大突破,開發小組的重心,似乎轉移到不同平台的相容上面。前一陣子,發布了Win32環境下的XBMC,但這項功能目前還不支援影片播放,所以開發小組聲明,這只是「for skinners and python developers 」,也就是方便Skin和Python Script的開發者,可以在PC上直接預覽,不必要上傳至XBOX才能得知效果。

由於XBMC把程式碼移到SVN去了,我一直懶得重新設定、下載,所以也就很久沒有更新XBMC,直到前兩天才重新把編譯的環境弄好,也才嘗試了這個新的玩意兒。

官網的討論在這裡,我剛開始時想自己編譯,試了兩次都失敗,所以就直接下載他們分享的檔案(檔案連結就在該討論的第一頁,請自己去找)。要在PC上執行XBMC,請先準備好:一、一般完整的XBMC一份(版本要多新我不確定,我是用最新的);二、上述的PC化檔案一份(內有一個空白的cache資料夾,一個內含ImageLib_win32.dll的system資料夾,一個run_me_first的批次檔,一個說明檔,和最重要的XBMC_PC.exe執行檔)。

將PC用的檔案複製進原XBMC資料夾,然後先執行run_me_first批次檔,這個批次檔是在PC裡進行幾個XBMC所需的虛擬硬碟指向,執行過後,在「我的電腦」裡,應該可以看到新的「硬碟」(p, q, t, z),這部分成功之後,再執行XBMC_PC.exe,就會有XBMC的視窗跑出來了!


幾點初用的心得:
一、設定和操作方式,和在XBOX時相同。我用滑鼠操作不太順暢,覺得鍵盤比較方便且準確。
二、影片檔如開發小組所言,不能執行。但音樂、圖片則完全正常。
三、據說網路功能還沒完全弄好,目前看起來,我的氣象(如上圖)正常,RSS也正常。我還沒試stream功能,希望也能正常。
四、sources.xml裡的書籤最好重新設一下,否則無法找到想要執行的檔,因為預設的路徑都是XBOX的路徑,在PC上則必須改成你PC的路徑。例如我就得把原先的DVD光碟機由D改成G,且加上我PC內的E、F碟的分享資料夾等。

我使用這個功能,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是要調整我之前分享過的Project Mayhem III和Orbs的合體桌面。原先我一直無法在高解析度(720、1080)環境之下,看到我修正的效果,而有朋友反應,在高解析度執行我的桌面時,會有位置偏移的現象,所以我在PC執行XBMC之後,第一想到的,就是要找出偏移的原因,並加以修正。

如我貼圖所示,視窗上方有功能選項,第一個就是「Skin」,裡面的次選項有Resolution,你可以在此選用不同解析度和顯示比例。不過在切換之後發現,不論我用何種解析度,進到我的圖片、我的影片、我的音樂等視窗後,都看不到那位朋友所拍下的位置偏移現象。以下第一張圖是720p之下「我的影片」,第二張是1080i的「我的音樂」(由於本網誌格式所限,我把圖片轉了90度,如此才能看到比較大張的貼圖):


因此,我初步判定,那位朋友有可能是在檔案複製時或設定上發生錯誤吧,只是不知是否有其他朋友也有類似問題?我無法重建位置偏移的環境,也就無法進行修改。當然,這個skin在某些圖示上還需要進行細步調整就是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