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XBMC) XBMC_PC也得補完

第二天在PC上使用XBMC ,更多心得如下:

一、Stream功能似乎有問題,不論是last.fm或是其他網路電台都不行。

二、我之前分享的119版,也可以在加上PC專用檔後,在PC上執行。

三、試了幾個Python Script,大致上可以執行,但手邊的script很多都是stream影音檔的script,因此效果不能確定。

四、檔案的瀏覽,發生和以前剛好相反的狀況。如我在「關於繁中檔名和字幕的基本認知」所說的,在XBOX以smb來瀏覽PC的分享檔案,不需經過Big5轉碼,而要瀏覽XBOX硬碟本身的檔案時,就要經過Big5。如今在PC端執行XBMC之後,PC硬碟的檔案反倒成了local disc,也就是要經過Big5處理,於是資料夾或檔案若是用到了不相容字元或簡體中文、日文,則無法正常顯示了。這個時候,「unicode補完計畫」就很有用了。我自己編譯了一份含補完的XBMC_PC.exe,問題才又解決。

五、以分享過的119版在PC上執行,切換到高解析度時,這才發現我所附的720p和1080i的這兩個font.xml,編碼都沒改成UTF-8,而我在設字型時,又把字型以繁體中文的「微軟正黑體」命名,所以在顯示時,會變成「囗囗囗囗囗」。若要使用的話,請自行將那兩個檔改存成utf8,或是把中文名稱改成英文,否則會造成選取上的困擾。

六、初次執行時,可能會以預設的英文字型顯示,於是中文字會全變成方格子。進到「系統設定」去選回中文字型即可。若沒有中文字型可以選,試著切換成英文,或轉換不同解析度再試看看。

七、操作時要依靠鍵盤的地方很多(我不知道用PC搖桿可不可以操作)。而119版裡的keymap是比較舊的,近來XBMC開發小組又多設了幾個鍵盤的對應鈕,所以改用新的keymap會比較好用。

八、想試著玩玩看的話,我把補完後的XBMC_PC.exe放進下載來的懶人包裡,請到這裡下載

就這樣。

-------------分隔線---------------

一次測試太多東西,就把挺重要的忘掉了,補充說明:

九、不同skin也可正常切換。擷兩張MC360的圖,其中第二張是連上Allmusic.com搜尋的桌輯資訊,可見這個功能也順利移植到PC。影片資料我就沒試了,應該差不多。至於freedb的話,DVD-Rom似乎測不到音樂CD,目前來說我還沒辦法啟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