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XBMC) 關於VobSub字幕的大小調整

今天花了不少時間,重弄了SVN的下載設定。前一陣子不知怎麼地老是無法下載,又懶得去找原因,所以就不怎麼想去動它,當然也就不可能編譯新的XBMC。總之,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但就當我要編譯9920版時(為配合T3CH),這才發現原先自己修改原始碼,以求保有VobSub縮放功能的做法,已經無法順利編譯成功。研究了一下,好不容易又把這功能給加了回去,但老覺得有點怪怪的。現在用原始大小(100%)來看VobSub字幕,字顯得很小,一定得放大到至少150%左右才行,所以我現在考慮,要不甘脆把這個自加的功能廢掉算了?因為在我480解析度時,VobSub都還得要放到150%才能看,那在720以上解析度時,是不是要放得更大?不知大家用一般不能自行調整VobSub大小的XBMC,有沒有覺得特別不便呢?

另外,我發現我之前分享的0430版,號稱「VobSub可調整大小」,根本就是在唬爛,在此向大家致歉。我之前編譯都沒有問題,就以為這個功能沒有變動,而從來也沒有人告訴我,這個功能早就失效了,讓我一個人自High了那麼久……

有一陣子沒碰新版的XBMC,所以我想再測試幾天看看。暫時不敢再分享了,免得又丟人現眼。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別這麼說,因為我們用480I看影片時字幕都還可以看,所以沒用到,自然沒發現沒用...

cmy004 said...

Dear Kaku兄:

第一次回應您的Blog,見諒!
我也好久沒有自行編譯XBMC了.
目前覺得只差 Unicode中文補齊未能納入 T3CH 內, 有點遺憾之外(我曾經向XBMC開發小組提出, 也轉原始檔案過去, 但未被接受), 基本上 T3CH的 9920版本是還算穩定, Vobsub 在720P下, 也不會太小.
目前我唯一修改的是SKIN中天氣與時間的顯示設定, 是抄自你早期的Skin, 配合最新語法, 在video選單及播放時顯示.
祝一切順利!

Anonymous said...

Kaku's大辛苦囉~
期待您最新的懶人包
據說最新的播影片有比較順
不知真的假的
我因為技術不純熟
都不敢亂換~
都是等您大所出的版本耶~

kaku03 said...

To cmy004,
謝謝你的告知。繁中的問題很討厭,老外沒有切身之痛,也就不很重視。像VobSub字幕的顯示比例也是,他們拼音字母比較沒有字太小的問題,而我們中文,字一小就糊成一片,難怪大家都成了近視眼。

To wahawalker,
發表新的xbmc有點麻煩,上次就是沒什麼測試就丟出來,結果功能「誇大不實」,還好我不是拿出來販售,不然一定被憤怒的消費者一狀告上法庭,可沒有人會為我哭喊「司法已死」呢!

我有分享中文化懶人包,就請大家多多利用「T3CH版+中文懶人包」吧!

Unknown said...

加油! 加油! ^_^y

kaku03 said...

謝謝! 謝謝! v( ̄︶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