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XBMC) T3CH 10100

T3CH
UAO and VobSub

Monday, August 20, 2007

(XBMC) T3CH 9999

還是和以前一樣,內有default.xbe和XBMC_PC.exe。我只測過自加的VobSub調整功能,正常。請先去T3CH官網下載完整版本。有使用心得,歡迎留言分享。
下載:http://www.savefile.com/files/986228
密:test

Friday, August 17, 2007

(XBMC) 9920 default.xbe

把昨天新改好的default.xbe也丟上來,效果就是上一篇的貼圖。XBMC_PC就不再附,因為沒有變。願意試看看的,請下載;有建議的,請留言。
下載點:http://www.savefile.com/files/978493

Thursday, August 16, 2007

(XBMC) 關於VobSub字幕的大小調整(再續)

剛才在寫前一篇文的回應時,已經修改好了原始碼,正在編譯。編譯完成後,再度測試了一下,覺得已達成我想要的效果。以下還是擷幾張圖來看看,可以和我上兩篇的圖做比較(在擷圖時才發現,我上一次播片時,選擇的是粵語字幕,所以和這次的字有一點點不同,但字形和大小應該是一樣的。)

這是100%的原寸字幕。和我前兩篇的第一張,字的大小和效果相同。


這是放大到120%。字沒有胖耶!


140%。


160%。


先這樣。忘了說,這是XBMC以mplayer播出DVD的主影片檔的擷圖,也只有用mplayer才能調整字幕大小。直接用預設的DVDPlayer播,字幕的大小和位置都不能調整。而此調整字幕大小的功能,也可用於使用raw字型的字幕。

(XBMC) 9920的default和XBMC_PC測試版

我自己編譯的XBMC 2007 0812 rev9920,「應該」是內含unicode補完計畫的繁中字庫,以及保有VobSub縮放功能。只提供default.xbe和XBMC_PC.exe下載,歡迎有勇士幫忙測試。

下載點:http://www.savefile.com/files/973657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XBMC) 關於VobSub字幕的大小調整(續)

今天做了一點小測試,也擷了幾張圖,用的是我之前分享的0430版,以及目前的08-12 9920版。用來測試的是三區「回到未來」DVD。

第一張是用0430版,雖然系統設定裡可以選擇VobSub的顯示比例,但是那只是調好玩的,並不能達成放大或縮小的效果。這個大小,假設就是DVD原始設定的VobSub大小。


第二張起,改用新的9920版,我已經把VobSub字幕大小功能修復,此是在100%顯示比例下的擷圖,本來期待是以像上圖一樣的原寸顯示,但可看出,這個百分之百的顯示,比上圖小了不少。


這一張就是把VobSub放到150%,字比最上面的原寸還大一點。我不知道用720p以上的電視看會變成怎樣,但用480來看,這個功能對我來說還是蠻實用的。


我個人還是傾向於保有這個調整功能,雖然真正用到的機會恐怕不多,但有備無患,偶而遇到字幕特別小的影片,能放大一點總是比較不傷眼。

Monday, August 13, 2007

(XBMC) 關於VobSub字幕的大小調整

今天花了不少時間,重弄了SVN的下載設定。前一陣子不知怎麼地老是無法下載,又懶得去找原因,所以就不怎麼想去動它,當然也就不可能編譯新的XBMC。總之,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但就當我要編譯9920版時(為配合T3CH),這才發現原先自己修改原始碼,以求保有VobSub縮放功能的做法,已經無法順利編譯成功。研究了一下,好不容易又把這功能給加了回去,但老覺得有點怪怪的。現在用原始大小(100%)來看VobSub字幕,字顯得很小,一定得放大到至少150%左右才行,所以我現在考慮,要不甘脆把這個自加的功能廢掉算了?因為在我480解析度時,VobSub都還得要放到150%才能看,那在720以上解析度時,是不是要放得更大?不知大家用一般不能自行調整VobSub大小的XBMC,有沒有覺得特別不便呢?

另外,我發現我之前分享的0430版,號稱「VobSub可調整大小」,根本就是在唬爛,在此向大家致歉。我之前編譯都沒有問題,就以為這個功能沒有變動,而從來也沒有人告訴我,這個功能早就失效了,讓我一個人自High了那麼久……

有一陣子沒碰新版的XBMC,所以我想再測試幾天看看。暫時不敢再分享了,免得又丟人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