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XBMC) 2006-0320版DVD燒錄片中文相容測試

因 為聽說Ashampoo支援unicode燒錄,因此就先用這個軟體燒了三個中、日文資料夾和一個中文mp3音樂檔。dvd放入後,xbmc自動執行 mp3檔,可以看到中文的id3 tag,但是當我要進入到資料夾時,不論是從「我的檔案」或是「我的音樂」裡進入,都完全看不到有任何檔案或資料夾,連剛才自動播放的檔也看不到了,有時 整個xbox甚至死當!可能是我還不會設定這個軟體吧。

而這張燒錄片若是從pc端的dvdrom分享到xbmc的話,則是完全都看得到,也可正常執行。

換用Nero燒。這回出乎意料,不論是資料夾或檔案全部都看得見!擷圖如下:

我的影片之下,可以看到三個資料夾:


我的音樂之下,進入中文資料夾後瀏覽(檔案燒錄前特別把「三戾」改回「淚」,正常顯示):


播出其中一首歌(中文的ID3 tag顯示正常)。

這個版本,應該是解決了中文DVD的相容問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