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XBMC) 串流功能的應用(NetTV)

常聽人說對岸釋出的XBMC功能強大,特別是在「網路電視」方面,甚至有人為了它的網路電視,捨棄習慣的繁體中文介面,而改用簡體中文……

在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特別下載了對岸的「婦女節」版XBMC。果然和我之前想的一樣,所謂的「網絡電視」,是採用一個叫NetTV的Python Script,把串流網址餵給Mplayer播放。這個script的好處,在於它先幫你找好了幾個串流網址,讓你用選擇的方式收看。你若要自行加入新的 網址,依其模式把網址加在NetTV.dat檔裡即可。以下是用記事本打開NetTV.dat檔的內容(我已將內文轉成Big5了):

[GN]CCTV-新聞<mms://live.cctv.com/live1/CCTV-新聞>
[GN]CCTV-4<mms://live.cctv.com/live/CCTV-4>
[GN]CCTV-9<mms://live.cctv.com/live/CCTV-9>
[GW]BBC World<mms://mplay.donga.com/bbc>
[GW]ABC體育台<mms://mplay.donga.com/abc>
[GW]美國音樂台<mms://stream.nwez.net/nwez3/美國音樂台>
[GW]韓國電影頻道<mms://media.woori.com/live300/韓國電影頻道>[GW]韓國CBS電視台<mms://vod.cbs.co.kr/cbstv_live/韓國CBS電視台>
[GW]韓國GTB電視台<mms://211.218.111.165/GTBLive1/韓國GTB電視台>
[GW]韓國EBST電視台<mms://219.240.37.11/L-ST2_300k/韓國EBST電視台>
[GW]9 Network News(australia)<mms://broadband....news/story1.wmv>

我個人是覺得,要看網路電視不見得一定要用這個script。若已知道網址,用我之前介紹的方式反而比較方便,因為這樣不需要另外執行Python Script。

而 如果你已習慣用這個Script來看網路電視,那也不需要一定得改換到簡體中文模式之下。在下載的對岸版XBMC的Scripts目錄裡,找到 NetTV這個資料夾,把其中的NetTV.py和NetTV.dat這兩個檔轉成Big5碼後存檔,再把NetTV這整個資料夾傳到你使用的XBMC的 scripts目錄,然後用檔案總管或是從「腳本」裡去執行NetTV.py就可以了。

不過在此要特別一提的是,這個內含在對岸版 XBMC 裡的NetTV script,不知是不是「刻意」想讓使用者只能在他釋出的版本下使用,因而在 script裡採用了一個在一般font.xml裡沒有設定的字型--font20。所以若要在別的xbmc之下用這個script的話,必須到你的 font.xml裡加入font20這組設定,不然就是像我一樣去修改NetTV.py,把裡面的font20改成一般font.xml裡有的字型。(我 是改成font13,大小剛好是20級)

執行中的畫面:

這是韓國的電影頻道?怎麼好像是購物頻道…

大概先這樣,以後再慢慢研究這個對岸的XBMC還有什麼奧妙之處…

1 comments:

阿牛 said...

您好,看了您的說明,很想看看網路電視,但我一直找不到NetTV Python Script,可否麻煩您寄給小弟一份,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