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XBMC) 終於成功Compile了最新的XBMC!

自從自己會Compile XBMC之後,大概這一次的更新是最傷腦筋,也是隔最久的。兩天前就開始compile,但試了兩次都失敗。本以為是程式碼有誤,但這兩天上官網的討論區查看,並沒有類似的問題反應上去,所以這個問題應該不是全面性的。

在 檢查過示誤訊息後,發現出問題的只有一個檔:cc_decoder.c,而且狀況多為"unknown character",開啟該檔查看,有問題的地方都是"?"字元。因此個人判斷應該是原始碼裡用到了一些在ANSII當中的一些特殊字元,在中文環境裡 顯示不出來,才會造成無法編譯。於是我進到xp的控制台改變了語系,再度Compile,才終於成功!

用最新的XBMC,看預設的Xbox-scene的RSS,已經秀出0410 CVS T3CH版已出現,此版應該很快就能普及了。

目前試用的結果,Skin部分多了很炫的動畫效果,有點不太習慣。看來之前分享過的PM III Plus Orbs也要修改才能使用了。而中文的script和檔案內的中文都可正常執行,更棒的是,DVD燒錄片裡的中文目錄也正常了,這應該是目前最令人振奮的修正!

試 完中文的支援情形,想要開始試字幕,卻遇到了困難。進到控制台裡,字幕字型竟然只能選擇在mplayer\font\裡面的raw字型,在media\ fonts\裡的ttf一個都顯示不出來。怪異的是,把media\fonts\裡的ttf字型改個副檔名,就可以選了。但是選起來根本沒用,而且字型大 小和效果仍然是一片「灰色」(無法選用)。

「我的程式」進去也是一片空白,要先到控制台\我的程式,把「只顯示預設的執行檔」先關掉,再回「我的程式」讓系統重新掃描程式檔,而後再回控制台把剛才那個設定打開。(這個小撇步是從官網討論區上看到的)。

官網討論區上,還沒看到關於ttf的問題,所以我傾向於認為,可能是我編譯時出了狀況。不能顯示中文字幕的XBMC,不能算是好的版本,而我目前仍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希望能早日找出問題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