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XBMC) XboxMediaCenter.xml設定儲存的路徑問題

用了2006-0421的XBMC,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從「控制台-->網路設定」裡,去設定SMB分享時,其設定不能記憶。以前只要剛開始時設定 一次,在「我的影片」等檔案模式之下就會出現「(SMB) Network」的書籤,以後不用再設,但這版本我試了好多次都出不來……

經過不少次嘗試、重開機之後,我終於搞懂了問題所在,詳細的情形是還沒仔細研究,以下只是大概的心得。

我發現從這一版起,XBMC已經會把設定回寫入XboxMediaCenter.xml了。當然,以前可能也會,只是我從沒發現,而且也從沒有影響到使用時的設定,而這一次卻很明顯。

我編譯完這一版XBMC後,先上傳到xbox,在使用過覺得沒大問題後,就改設為dash軟體。我用的是傳統將default.xbe和 XboxMediaCenter.xml傳到c碟,然後改default為evoxdash的作法。我還為C碟的XboxMediaCenter.xml 做了個人化設定。

就以前來說,位在F碟的xbmc目錄裡的XboxMediaCenter.xml,在此時仍保持原裝的設定,而且也不會有所變動,因為一開機就執行的evoxdash,已經採用了在c碟的XboxMediaCenter.xml了。

而現在則不同了。你在XBMC所作的設定,特別是我遇到問題的smb分享,是會回寫入XboxMediaCenter.xml裡,而問題就出在XBMC目 前的設定下,回寫的路徑卻不是我執行xbmc執行檔時的路徑(C:),反倒是我放置XBMC檔案的資料夾(Q:,以我來說的話是F:/apps/)。所以 當我在xbmc以GUI設定SMB分享,也「應用設定」之後,該設定被存進F碟的XboxMediaCenter.xml,而當我重啟動XBMC時,用的 卻是在C碟的XboxMediaCenter.xml,所以之前的設定就等於白設了……

暫時的解決辦法,是在設定完成之後進到檔案總管,把F碟裡的XboxMediaCenter.xml複製回C碟覆蓋原檔,如此設定才不會跑掉。這應該算是一個bug吧,只有等XBMC開發小組去解決。

我查了一下我還留存在xbox裡的4月17日的版本,資料夾裡的XboxMediaCenter.xml還是「原裝貨」,所以這個回寫的路徑問題,應該是近期版本才有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