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XBMC) 以目錄名稱做為程式的描述

在XBMC把桌面顯示改成UTF-8之後,某些過去已把遊戲的敘述名稱改成中文的朋友,馬上就面臨到進到「我的程式」之後,只見一片亂碼的可怕景象!

如果討厭看到亂碼,又懶得重把default.xbe改回英文,其實可以試著到控制台-->我的程式,啟用「使用目錄名作為描述」這個設定,如此 xbmc就會以遊戲所在的目錄名稱來顯示該遊戲,這樣就可以避開亂碼,而顯示「英文」的目錄名稱。以前我試用這個功能時,就已發現它並不支援中文的目錄名 稱,而現在也仍然不行。

記得以前設定好之後,只要按白鍵選「重新掃描資料」,「我的程式」就會改以目錄名為名稱來顯示每一個執行檔(xbe)。但新的版本似乎沒辦法那麼簡單,必 須還要進到xbmc/albums資料夾,把「MyPrograms6.db」這個檔刪掉,而後再進到「我的程式」時,xbmc因找不到舊記錄檔,才會被 迫重新掃描一次,我們的目的也才能達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