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XBMC) 2006-0519的日期、時間設定

剛compile了最新的XBMC,一進入主頁面就發現日期顯示已和過去不同,感覺很不習慣:

新 的日期、時間設定,和Skin並無關聯,而是讓使用者自行去定義系統日期、時間的顯示方式。而這個設定是放在各語言檔的langinfo.xml裡面 (如繁體中文的話,就是在language/Chinese (Traditional)/langinfo.xml)。上面擷圖是我用自己修改的skin,套用預設的繁中語言設定後的結果。該設定為:


<regions>
<region>
<dateshort>YYYY-M-D</dateshort>
<datelong>YYYY'年 'M'月'D'日'</datelong>
<time symbolAM="上午" symbolPM="下午">h:mm:ss</time>
</region>
</regions>

我不太習慣這個顯示方式,多了年份少了星期,對我來說很不實用(我不需要XBMC提醒我年份,星期幾反而比較重要)。而且在這預設的設定裡,上午和下午(AM PM)並沒有顯示出來。

於我參考了其他語言的設定,重新以我慣用的顯示方式修改設定如下:

<region name="台北">
<dateshort>MM/DD</dateshort>
<datelong>M'月'D'日 ', DDDD</datelong>
<time symbolAM="下午" symbolPM="上午">xx h:mm</time>
</region>



顯示結果如下:

附帶一提的是,這一版的上、下午似乎在系統裡就弄反了,如果你把symbolAM設成上午的話,顯示出來的會是下午,因此我只好在設定時就將錯就錯。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其習慣的格式,喜歡自行變化的人,可以根據上面的例子自行設計出合乎自己需要的格式。

註: AM/PM的錯誤顯示,在5月21日已由XBMC開發小組修正 (changelog:- 21-05-2006 fixed: AM/PM switched in time display),上附的修改範例請改為正常的:symbolAM="上午" symbolPM="下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