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PM III) 與Orbs的結合Part II (含分享)

不管在這裡還是TvGame360,我都承諾過要分享支援動畫效果的Project Mayhem III和Orbs的合體獸,算來也該是要履行承諾的時候了。XBMC自五月的大改版之後,我就比較少更新,且都還用0503版來看影片,手上沒有新的、比較滿意的版本,自然也就不會想要去修改skin;直到最近,靠自己編譯出合意的版本之後,才又開始對很久沒去碰的Project Mayhem III動手腳。

以下先提供必需的檔案下載(481k)。解壓後,把所附的檔案覆寫至Project Mayhem III的相對資料夾取代原檔,到「系統設定」-->「外觀與主題」-->「佈景主題」,選擇「Kaku03」,這樣就行了。我不確定相容程度,不過七月以前的XBMC一定是不行的,當然版本越接近現在越好。我中文字型只設一組「微軟正黑」,字型檔案為:msjhbd.ttf,有字型檔的話,直接丟到xbmc\media\fonts這個資料夾即可,沒有的話,將你的中文字型檔改名為以上的名稱也行,不然你用你原先使用的font.xml也可以。不過我對各圖示大小做過一點細部調整,是以微軟正黑的顯示效果為準,其他的恐有位置高低或字型大小的差異。(以下是舊圖……新圖其實差不多,懶得再擷)


這次主要還是延續上次的修改,詳情請見上次的文章。變更的部分,第一也是舊文所提過的,為音樂圖示加上CD殼。另外還有改變圖片的檢示圖示,原先的圖片周圍留白太多,造成其下方的檔案文字空間被擠壓,而且也離圖示太遠。以下這張是原先的圖示:
而這是我修改過的圖示(選取時,原先是發亮效果,我改成下方顯示文字):
這是舊的顯示效果,圖片和文字間的距離太大了點:

現在的「我的圖片」,檔名和圖片間隔小了一點,文字比較不會被截掉。還有就是進行一些微調,讓疊上去的圖示和背景的圖片比較契合。而主視窗的日期和氣象顯示,也加上了狀態顯示參數,只有在取得氣象資料時,才會有兩列顯示,否則就是和PM III原先一樣的,只有日期和時間。而兩列RSS的第二列,也嘗試性地弄了一些不同的顯示位置。

這一次我也對寬螢幕做了些調整,「按理說」應該是顯示的出來,但我是用4x3電視以壓扁的方式調整,有些細微地方恐有誤差,要大家用了才知道。而高解像度(720、1080)我也沒辦法測試,不知會不會有問題。

有朋友說要寫教學,其實很簡單,變動到的檔,就是我附上的檔案,一般4x3螢幕的都在PAL資料夾,而16x9寬螢幕,就在PAL16X9,兩邊我都增、修了13個檔。最主要的,是把原設定中的圖示顯示部分,改換成我們所想要的圖示檔,再設定其位置和大小。例如以下是原「我的影片」在檔案模式之下,MyVideo.xml檔關於圖示部分的設定:
<control>
<description>pics thumbnailpanel</description>
<type>thumbnailpanel</type>
<id>51</id>
<onleft>2</onleft>
<onright>51</onright>
<onup>51</onup>
<ondown>51</ondown>
<include>contentpanelslide</include>
</control>

而以下是修改過的設定:
<control>
<description>pics thumbnailpanel</description>
<type>thumbnailpanel</type>
<id>51</id>

<itemwidth>105</itemwidth>
<itemheight>128</itemheight>
<texturewidth>90</texturewidth>
<textureheight>107</textureheight>
<thumbwidth>67</thumbwidth>
<thumbheight>96</thumbheight>
<thumbposx>12</thumbposx>
<thumbposy>6</thumbposy>
<imagefolder>folder-dvd-nofocus.png </imagefolder>
<imagefolderfocus>folder-dvd-focus.png </imagefolderfocus>
<texturewidthbig>143</texturewidthbig>
<textureheightbig>178</textureheightbig>
<itemwidthbig>143</itemwidthbig>
<itemheightbig>198</itemheightbig>
<thumbwidthbig>101</thumbwidthbig>
<thumbheightbig>172</thumbheightbig>
<thumbposxbig>20</thumbposxbig>
<thumbposybig>4</thumbposybig>
<onleft>2</onleft>
<onright>51</onright>
<onup>51</onup>
<ondown>51</ondown>
<include>contentpanelslide</include>
</control>

上半部是一般圖示顯示模式,下半部是大圖示顯示模示。每一個方塊是一個item,而我們要去設每個item的寬度與高度、底圖的高度與寬度(textureheight, texturewidth),和圖示的高度與寬度(thumbheight, thumbwidth),以及顯示位置。基本上,調整好一次之後,以後若要修改,就把修改過的設定取代原先Project Mayhem III的設定就行了。

P.S. 2006 0911補上新的「我的圖片」擷圖。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系統的字體太小該如何設定?
我使用的720*480 NTSC 4:3

kaku03 said...

到NTSC資料夾裡的font.xml,去調整你的字型級數(size)。

Anonymous said...

調整中,謝謝!!

Anonymous said...

kaku桑
請教一下,您的cd殼或影片小圖示,是要跟檔案放在同一個資料夾中,就會出現,還是要做其他設定?圖片一定要jpg格式嗎?大小有無限制?謝謝您

kaku03 said...

CD殼是skin裡的,圖示要自己建。可上imdb上搜尋專輯資訊,也可以自己找圖放在資料夾裡(改名為folder.jpg)。圖的格式確定jpg和png都可,其他的我不知道。按理說,應該xbmc可以讀的圖檔都可以,大小也不限,反正xbmc還要轉存成它的圖示檔。圖示解析度,可以在AdvancedSettings.xml裡去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