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MC360) 新的桌面:Blackbolt Classic

感覺XBMC好像已經沒什麼人在關心了。不久前2.0版推出,沒什麼人搭理;而開發MC360的Blackbolt小組,推出新的桌面也好一陣子了,也沒看到有什麼人討論……

新的Skin叫做「Blackbolt Classic」,據說是Project Mayhem系列作者的舊作,也難怪和Project Mayhem十分相似。要換裝的朋友,可以去Blackbolt官網的skin項目下載。

這款桌面需要特別中文化的地方很少(比起MC360),只要打開includes.xml檔,把檔頭「Begin Translate section」和「End Translate section」之間的四則語言串改譯成中文就行了。我的翻譯如下:
<!-- Begin Translate section -->
<include name="1000"><label>改變字型顏色使之與佈景主題相配</label></include>
<include name="1001"><label>關閉桌面動畫</label></include>
<include name="1002"><label>使用視覺效果當背景</label></include>
<include name="1003"><label>於列表模式時顯示大圖示</label></include>
<!-- End Translate section -->

很快地擷了幾張圖,以下就看圖說故事:

一、我的圖片:
二、我的音樂:
三、我的影片:
四、氣象預報:
五、系統設定:
六、系統設定 - 外觀和主題:
七、不一樣的OSD:
八、可選用不用的佈景主題,這是改成以藍色為底的主視窗畫面。字型也可以透過GUI來改成和主題相配的顏色。
大概就這樣,沒什麼大不了的。看膩Project Mayhem III和MC360的人可以一試。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小弟一直在等Kaku兄中文化新版的MC360, 升到xbmc2.0之後最大的願望

kaku03 said...

MC360的中文化,向來由Omen兄負責,最新版的中譯也可在MC360的討論區找到。我的MC360也是用Omen版中譯,雖然我比較少切到MC360,但印象中,並沒有使用上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請問Kaku兄,不論我使用Blackbolt Classic或是Project Mayhem III,在Video OSD(您的第七圖)下的字型都變得粉小,其他一切正常,該到哪裡改呢?

kaku03 said...

To Brundlefly
我回了一篇文章:
http://kaku-xbmc.blogspot.com/2006/11/xbmc.html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我去下載了Blackbolt Classic,然後也按照您所教學的方式去修改,但是修改過後,字體都變成一格一格的,請問我是否哪裡設定有問題呢??謝謝

kaku03 said...

字型。你沒有用中文字型。本文中提到的是額外語詞的中文化,基本上,你還要先懂得如何將XBMC(skin)中文化。